2013-05-25

改變人生的麵包(The Life-Changing Loaf of Bread)








雖然名稱誇張了點,但這條能夠在國外許多food blog引起轟動的麵包,必有他的過人之處

我是很愛吃麵包的人,但自己真的烤不出好吃的麵包,所以幾乎是放棄了~~

無意間逛到這個名稱如此響亮的麵包食譜(My New Roots),頓時為之一振!

真的非常簡單,只要大約抓出各種食材的比例,用一支攪拌棒全部拌勻,再放入容器中擱置數小時或冷藏一晚,即可入爐烘烤

免揉、免發酵、與製作一般麵包相比,簡直是免出力

純素、無麩質、高纖高蛋白,營養比一般麵包高出許多倍

這條所謂能夠改變人生的麵包,嚴格來說不是麵包,就像banana bread說穿了其實是蛋糕

在我看來,這應該是是特大號的 granola bar吧 XD

既然這個食譜集結了「簡單」、「美味」與「營養」,所以看完食譜後毫不猶豫決定動手做

只是啊,原食譜有些食材我手邊沒有(ex. 洋車前子、奇異子、葵瓜子、椰子油),找了幾家超市後發現賣得又不便宜....

覺得也不需要太拘泥於食譜,這樣反而就違背簡單與方便的美意了





1. 材料


燕麥片145g(old-fashioned),亞麻仁籽90g,美國杏仁豆70g,熟花生40g,松子35g,黑芝麻粒19g,糙米麩3大匙,粗岩鹽1/2小匙

水350ml,榛果油3大匙,楓糖2大匙,






2. 混和乾料




3. 倒入水+油+楓糖





4. 冷藏1晚




5.  175°C.烤40-45分鐘,完全放涼後再切片






別看這扁扁的ㄧ條,可是沉甸甸非常有重量的咧!!



這次沒拍什麼照,因為烤完麵包後我就出門了,孰料回家發現半條都不見了 = =

啊~~原來是媽覺得好吃於是跟阿姨分享......老人家都很愛這種雜糧食品

我覺得加了糙米麩及榛果油,味道更香,很不一樣

吃的時候務必要細嚼慢嚥,ㄧ方面可以是為了慢慢享受堅果雜糧的香味,ㄧ方面可以增加飽足感



實驗結果:這條麵包風味十足,但還沒改變我的人生,更無法改變我愛吃正常麵包的胃

不過很值得再做一次,下次我會試著找齊各式食材的 ;)





6 則留言:

  1. 好特別的麵包喔^^"
    朋友不說,,,Nina還以為這是餅乾呢~
    Nina留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的確很特別,十足雜糧麵包 ;)

      刪除
  2. 好棒 感謝分享 祝有個愉悅的夜晚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看起來很像叫元氣棒的雜糧棒~ 
    營養豐富又做法簡單 好棒~  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麗子~我覺得這是口感十足的元氣棒,比市售的好吃太多了 =)

      刪除